税费参考如下:
查档20元
公证费成交价*0.3%
营业税:成交价*5.6%
1、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免征。
2 、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额征收 。
3、非普通住宅满5年 ,差额征收。
4、非普通住宅未满5年,全征
个人所得税:成交价*1%
1 、普通住宅满5年(含5年),且为卖方家庭唯一住房 ,免征。
2、非住宅(无年限制)按成交价的1%征收 。
3、转让受赠住房一律按差额的20%征收。
4 、直系赠与,看老证,满5年免征。
契税:
1、成交价*1% ,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若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3%征收 。
2、成交价*1.5%,90平方米以上 ,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若查实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3%征收。
3 、成交价*3%,(144平米以上含144平米)
土地收益金:
成交价*0.5% ,房改房征收。
土地增值税:
1、成交价*1%,住宅免征 。
2、非住宅,全征(无年限制) 、 “增值额”*30%征收。
印花税:成交价*0.05%
1、住宅类,暂免。
2、赠与 ,非住宅,征收(双方各0.05%) 。
转让手续费:
1、面积*2.5元/平方米,已购公房(房改房 、直管公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 、集资建房)。
2、面积*6元/平方米 ,商品房。
3、面积*8元/平方米,别墅及非住宅。
产权转移登记费:
1 、80元/本,住宅及配套车库
2、550元/本 ,非住宅及不配套车库 。
3、10元/本,共有权证。
贴花税:5元/件。
比如房价40万剩5.6%=22400.00元这样计算 。
1 、核实卖方的身份。如果是个人,看他的身份证;如果是单位 ,到工商局看它的档案资料;如果卖方有代理人,看他有没有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
2、到房管局查验卖方的房产证 。看该房屋是否有房屋共有权人,如果房屋为多人共有 ,则须卖房人提供所有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如是夫妻共有财产,是否经过卖方配偶的书面同意;如果房屋已出租,则须卖房人提供承租人同意出售的书面意见;如果房屋已被抵押,则须卖房人提供抵押权人同意房屋出售的书面文件。
3、如通过房屋中介购房 ,购房者要选择正规的 、有一定信誉度的中介机构,必要时可查阅中介机构应具备的"两证",一为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二为房屋土地管理局颁发的中介代理资质证书。
4、仔细核对卖方身份证或工商档案中的名称与房产证上的房屋所有人是否一致,原则上是一个字也不能错 。
5、如购买公房,须了解所购公房是成本价还是标准价 ,标准价购买的公房在出让时须按成本价补足费用。由于公房原单位对公房一般都保留优先购买权,因此,应要求卖房人提供单位放弃优先购买权的书面意见;另外 ,军队、医院 、学校的公房,由于其特殊性,在没有取得单位同意的情况下 ,一律不得出售。
6、如果所购房屋是已购公房或经济适用房,还须卖房人提供政府部门对其上市交易的批准书 。
7、如果了解到欲购房屋属于下列几种情况,则千万不能购买:已列入拆迁公告范围的房屋或被国家征用的房屋;被人民法院或行政机关依法查封的房屋;属违法或违章建筑的房屋;存在产权争议的房屋。
8 、对房屋质量及其他配套主设施的审查。在这一环节,购房者除对房屋户型、结构、用材等较直观的方面进行查看外 ,还须进一步了解有关供用电情况 、水质、水压、煤气 、供暖、管线走向等细节;了解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9、关键性承诺应体现在房屋买卖合同当中 。交易双方当事人对房地产管理部门申报的成交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时,或者以所购房屋进行抵押贷款时,要对所购房屋进行评估;签约过程中应特别注意 ,对交易的任何关键性约定或卖方的任何承诺均应体现在合同中,不能以口头约定代之,因为口头约定在一旦发生纠纷时则无法举证。合同的必备条款主要包括:房屋面积及附属设施 、价款及给付方式、土地使用年限、房屋交付期限、违约责任等;如果选择了按揭贷款的付款方式 ,则须按照规定办理贷款手续。
关于“太谷二手房交易税费,二手房交易需要懂些什么? ”这个话题的介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完了,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请保持对本站的关注!